V2EX 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对于这种博物馆级别的电脑,应该装那个浏览器?

  •  
  •   LeungJZ · 6 天前 · 4468 次点击

    如题 & 如图。

    换是基本不可能的了,现在刚重装了一个比较纯净的 XP,速度还算可以。不知道用久一点如何了。

    电脑是 06 买的,内存是 1G。

    86 回复  |  直到 2018-02-15 13:18:30 +08:00
        1
    murmur   6 天前   ♥ 6
    大概只能装 wget 了
        2
    lloovve   6 天前 via iPhone   ♥ 1
    卖废品吧,没什么大用
        3
    ivmm   6 天前
    现代浏览器怕是都吃不消了吧
        4
    chinvo   6 天前   ♥ 1
    装点冲击波震荡波什么的开博物馆
        5
    M3ng   6 天前 via iPhone
    操作系统 Debian 加 xfce 桌面,浏览器用 chrome 还是可以的
        6
    zts1993   6 天前   ♥ 4
    这种电脑就不应该有图像界面了。~:)
        7
    hechaov   6 天前 via Android
    守望先锋!
        8
    coderluan   6 天前
    其实加 1G 内存 chrome 啥的还能用,我有台 10 年前的笔记本差不多一样配置,本来浏览器也卡,后来加了条内存发现还能用,不加的话最好转个 linux 吧。
        9
    wqzjk393   6 天前 via iPhone
    operaopera 原生 ie
        10
    Mavious   6 天前 via iPhone   ♥ 3
    别听楼上说的那么恐怖。ls 们大概是吃肉吃多了不知道吃素也能吃了。
    2013 前我也用过 1G/atom,当时 ffox 3.6 照样流畅。只是别看视频,会卡。纯浏览上网没问题。
        11
    input2output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我有一个 2g 的古董,装了 linux 命令行,只占了 80M 内存。但是图形界面就慢了,打开几个 chrome 页面就死机了。所以,建议装命令行吧~~ :)
    (系统是 openSUSE,其它发行 版 不知道怎么样)
        12
    hjxx   6 天前
    我的 Compaq 3240 2007 年的笔记本 还能跑 firefox ; chrome 是不行了 一打开 CPU 就呼呼叫
        13
    tankb52   6 天前
    我的古董概念是 512 以下。1G 只算配置低。
        14
    zmj1316   6 天前 via Android
    我以前 256 的笔记本用的 opera12 旧内核的应该是最轻量的了
        15
    Oo0   6 天前
    w3m
        16
    hx1997   6 天前 via Android
    老版 Opera,记得最后一版应该是 Opera 12.07 。老爷机也跑得动。
        17
    shiji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打 cs 红警应该够了吧。可以专门玩游戏用
        18
    Tink   6 天前 via iPhone
    lynx
        19
    tremblingblue   6 天前
    能找到那个年代的浏览器版本应该可以吧。
        20
    dream7758522   6 天前 via Android
    世界之窗
        21
    MonoLogueChi   6 天前 via Android   ♥ 3
    装啥浏览器都没啥大关系,主要是现在网站做的对硬件要求比较高了,需要各种渲染,执行各种 js。
    我家还有一个老古董,用的奔腾 4,内存 ddr400 256*2,比你这配置低多了,前两年还能跑起来,四五年前我还能用那家伙打打单机魔兽。那个时候就是用 ie,这东西虽然落后,说什么性能低下,但是没硬件要求确实是低。如果想用 chrome 系的,可以试试世界之窗。傲游 3 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硬件要求可能会稍微高一点。老版 opera 也不错。

    主要还是现在网站做的太占资源了,如果还是和以前那样网站近乎是纯文本,那用啥浏览器都能流畅跑起来
        22
    LeungJZ   6 天前
    @input2output
    @M3ng
    @coderluan
    不能装 linux 的,因为老爷子要看股票,so。

    @dream7758522
    世界之窗需要什么版本吗?

    @hx1997
    这么老的版本,哪里能下?


    @Tink
    这是个啥?
        23
    AstroProfundis   6 天前
    firefox 3 呗
        24
    Tink   6 天前
        25
    isnowify   6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世界之窗 轻量级 chrome 内核,挺好用
        26
    KKKKKK   6 天前 via Android
    3200 感觉没有什么收藏价值吧(1G 内存的已经算很普及的了啊
        27
    hx1997   6 天前 via Android
        28
    btchinainfo   6 天前 via iPhone
    觉得装个偶帮兔可以飞起啊
        29
    469054193   6 天前
    TT 浏览器
        30
    mt7620   6 天前
    LZ 不是你老爷子亲生得把?不然怎么好意思让老爷子用这古董?
    真缺钱,淘宝上 260 买个 atom 得电脑棒,也比你这古董强多了。
        31
    msg7086   6 天前
    Opera 12.18 ,完美,速度飞一样,内存超省。
        32
    wclebb   6 天前 via iPhone
    Chrome OS ?
        33
    dobelee   6 天前
    世界之窗,(如果还活着的话)。
        34
    mrz3333   6 天前
    抓紧卖了换新
        35
    input2output   6 天前 via Android
    那就 xp 安装 opera 或 firefox ,chrome 别想了……
        36
    qooweds   6 天前
    傲游老版本 MYIE2 应该还是比较流畅的,现在还能下载
    当年 512MB 内存就用这个
        37
    aheadlead   6 天前 via iPhone
    pentium mmx 路过
        38
    xuboying   6 天前 via Android
    系统自带浏览器
        39
    sky96111   6 天前 via Android
    世界之窗
        40
    phantastar   6 天前 via Android
    不能用 Linux 就选择很少了,Linux 装了立马复活
        41
    wtbhk   6 天前
    这个可以用 AMD 专用条,搞到 4G 内存一样能用
    我家 08 年的电脑就这么搞的
        42
    fox0001   6 天前
    1g 真的很勉强
        43
    messyidea   6 天前
    世界之窗 3 opera12
        44
    cigarzh   6 天前 via iPhone
    年轻人表示完全没有见过
        45
    whwq2012   6 天前
    这电脑不错了,装个枫叶浏览器,丝滑流畅。进入系统后记得结束掉 explorer.exe 。必要的话可以使用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
        46
    mon6912640   6 天前 via Android
    GreenBrowser
        47
    codeeer   6 天前 via iPhone
    想当年 128M 内存也能装 IE 的嘛
        48
    rAYz   5 天前
    先装那个 160M 左右的 ghost xp,然后用 360 极速浏览器
        49
    qa2080639   5 天前
    我家的古董级也是这配置 早已经扔杂物房了
        50
    hatori   5 天前 via iPhone
    同闪龙 3200+,不久前某宝十几块钱买了块速龙 64 x2 4000+,加到 3G 内存照样上 win10
        51
    em2046   5 天前
    1G 内存这么高 以前 256M 内存 AMD2200+ 一样跑 IE6 火狐低版本啥的
    很流畅的
        52
    Jackeriss   5 天前 via iPhone
    捐给博物馆吧
        53
    saran   5 天前
    以前有个叫世界浏览器的(现在好像叫什么星尘浏览器)才几 M 大,绿色包。
        54
    asen1987   5 天前   ♥ 2
    这样的机器开着我觉得都是浪费电。。。
        55
    LeungJZ   5 天前
    @mt7620
    那是他说换了浪费钱。


    @hatori
    主板能兼容么?
        56
    fy   5 天前
    @M3ng xfce 资源占用也很高 该卡还是卡 ,1g 这级别只能 wm
        57
    LeungJZ   5 天前
    靠,今天下午装了个 xp 后,已经完了。现在开不了机了,咋办?
        58
    wtdd   5 天前
    装个屁的浏览器,纯属费电
        59
    cloverii   5 天前 via Android
    我家有台这样的古董…我爸闲着无聊的时候用来打牌…
        60
    shenyu1996   5 天前 via Android
    我家 06 那时电脑内存才 256 吧
        61
    sephinh   5 天前 via iPhone
    只能 12 的 opera 还能勉强用一下,想起当年 128m 小鸡用 opera 开 20 多个页面凑合用的光景了,不过那时候的网页和现在的也不能比,你要是看主流页面基本无解,要么忍受 opera 的页面排版,要么就 chrome 核心的直接卡死,ff 老版本也是个选择,可以一试
        62
    asen1987   5 天前
    单核 1.8G 的古董架构处理器,在现在是真的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性能八成还不如树莓派,放在那待机估计都是至少几十瓦,老机器电源也不是省事的,加上 CPU 风扇显卡风扇,一开机就是耗电又吵还没用的玩意儿啊。当然,如果电费不要钱,又耳背,用来玩玩扫雷纸牌什么的,应该还是能胜任的。网就别连了,没意义,几乎不大可能看现在的网页,只要一两个估计就能直接整机卡死,上 QQ 打游戏什么的更是想都不要想。

    别折腾了,去换脸盆吧
        63
    cqhme   5 天前 via Android
    联想旭日 420A

    CPU:T2250 1.73GHz

    内存:2GB D2 之前是 1g 自己加了根

    显卡:X1300 256mb

    win7 旗舰版

    日常用没啥问题 软件基本都是便携版
        64
    hatori   5 天前 via iPhone
    @LeungJZ 都是 AM2 平台,理论上能兼容的

    上个月把家里的老机器升了一下
    速龙 64 x2 4000+,淘宝 13 元
    两根 ddr2 800 2G 内存,闲鱼 50
    一张 hd5450 亮机显卡,闲鱼 28

    现在 win10 用来看爱奇艺 1080p 无压力,Edge 和 Chrome 轻度用用也没问题,不过噪音确实大
        65
    20015jjw   5 天前 via Android
    curl...
    好吧上面推荐的 greenbrowser 确实不错 我用 chrome 之前就用的
        66
    boboliu   5 天前 via Android
    世界之窗,360 极速,这是我开虚拟机的时候常用的。。。不要问我为什么 vm 只有 1g 内存,穷
        67
    LokiSharp   5 天前
    这个性能快赶上树莓派了吧?
        68
    jasonyang9   5 天前
    意义真心不大,功耗、噪音、兼容性,都是问题。临时救个急还可以。
    浏览器的话,屏蔽 JavaScript 的前提下,响应速度或许能接受,但又回到 Web 1.0 时代。
        69
    yande0   5 天前 via Android
    建议放弃 xp,换上 veket。硬要用的话,用 firefox 旧版本
        70
    DreaMQ   5 天前 via iPhone
    装 Android x86, 然后 Opera mini ?
        71
    Tyfui   5 天前 via Android
    老实用 ie 吧
        72
    Tyfui   5 天前 via Android
    @LeungJZ 不行就图形界面的 linux,Ubuntu 之类
        73
    Khlieb   5 天前 via Android
        74
    LeungJZ   5 天前
    @Tyfui
    @DreaMQ
    @yande0
    股票啊。linux 下什么软件能看股票吗?
        75
    abbatuu   5 天前
    Lynx 没有之一
        76
    kkzxak47   5 天前 via Android
    对自己好一点买个新的,人生在世几十载,几千块的刚需真不算什么
        77
    ak47iej   5 天前
    换 CPU,加内存应该还能用吧...再换个 SSD 应该飞起来了
        78
    loginv2   5 天前 via Android
    deepin 系统,股票软件 wine 呢
        79
    M3ng   5 天前 via iPhone
    @fy 1g 内存还进不了博物馆
        80
    M3ng   5 天前 via iPhone
    @fy 哈哈,老电脑总之就是 linux
        81
    sonyxperia   4 天前 via Android
    我那台是 amd 5000+,装的世界之窗
        82
    zjsxwc   4 天前
    我记得老电脑 Linux 比 Windows 更卡,比如网页上 flash 播放视频 Win 下不卡,Linux 下一顿的一顿的,楼主 xp 用着吧,不用换,这种电脑给它加内存也是浪费钱。
        83
    zjsxwc   4 天前
    不过如果机箱、显示器还能用的话,一般老人也只看外观的,楼主 diy 升级下主板、cpu、内存也是可以的
        84
    Tyfui   4 天前 via Android
    @LeungJZ 用网页啊,PC 端用个什么软件。。。
        85
    he1293024908   4 天前 via Android
    试试世界之窗浏览器? xp 没用过不知道能不能用
        86
    01802   4 天前 via Android
    上 opera 11.11 或者 12.18 ,我虚拟机 xp 512 内存用完全没问题。
    DigitalOcea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126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54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0 · 75ms · UTC 11:35 · PVG 19:35 · LAX 03:35 · JFK 06: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