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华为云
V2EX  ›  分享创造

[下一栈] 也许会重新定义你的阅读方式

  •  4
     
  •   safedogcc · 256 天前 · 372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有点话想说

    这是我第一个认真做并打算长远维护更新的 APP,经历过了很多失败与技术的积累,最终还是打算坚持,把自己脑海中的那个蓝图给一步步构画出来。

    最近提交到了 Apple 市场且成功通过审核,这让我的热情一下子燃得更高了,所以打算继续努力把这个 APP 打造得更好!

    废话了,下面开始,需要浪费您大约五分钟的时间来阅读,但我想应该能让你收获更多!

    简介

    下一栈,是一款高度定制的聚合阅读 APP,它可以把绝大多数博客论坛等网站转换成简洁美观的阅读列表,并以优化后专注内容而不是广告的阅读页面让你更高效吸取知识栈点!

    也许很多人都想把自己的网站做成一个 APP,都在埋冤为什么很多网站没有手机 APP,并且公众号信息推送延迟,RSS 有的也不支持,阅读体验差等。。 在下一栈,你都可以解决!

    不管你的网站有没有 API 接口,有没有 RSS 阅读列表,只要能进行 HTTP 访问,都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转变成一个好看美观的阅读栈点!

    下一栈|v2ex

    设计

    下一栈并非采用爬虫等传统方式去进行数据获取与分发。 而是直接通过用户的手机客户端主动的去请求目标站点,然后进行解析数据处理。 目前支持htmljsonxmldom四种解析模式。

    这样做有以下好处:

    1. 减少了爬虫所消耗的资源
    2. 最快速也是最官方的的数据获取
    3. 用户可自由添加不在列表却有喜欢的站点

    当然,后续会加入推送系统,你订阅的网站有新内容更新后会进行推送给你,不错过优质内容!

    开发

    开发者文档瞧瞧?

    体验

    二维码扫一扫,或者直接点击链接即可进行下载体验!

    下一栈二维码

    最后

    这个“推广软文”发布得比较仓促,因为本人在外边一边吃饭一边编写。。 刚刚还完成了文档的更新。
    待会就出去看看风景,拍拍妹子,过几天就放假回家啦!

    所以,将就看看,有兴趣,下载体验看看吧!


    福利

    送上 5 枚促销码,如果你不想花个早餐钱购入 iOS 版本,那么免费且功能一致的Android版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喔!

    XX49TKR3PL9K
    RXHMF79M7NA9
    PJNAE3XF7JKW
    WKFFTEL3HT3A
    WK4FYJL7NW6F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开心过年啦!

    第 1 条附言  ·  256 天前

    为了方便朋友们进行交流,特建了一个微信群,有兴趣的可以加入一起玩耍哈!~ 下一栈|微信群

    第 2 条附言  ·  252 天前
    酷安市场已审核通过(比 Apple 审核还漫长😂

    下载失败的朋友可以上酷安搜索 [下一栈] 体验!

    https://www.coolapk.com/apk/176396
    46 回复  |  直到 2018-02-08 10:14:27 +08:00
        1
    ThinkMan   256 天前 via iPhone
    WKFFTEL3HT3A 已用 下来试试
        2
    jkndsf   256 天前
    RXHMF79M7NA9 已用 谢谢楼主
        3
    z0ne   256 天前
    PJNAE3XF7JKW 已经用 谢谢
    另:想法 功能不错👍就是栈点有点少了,我瞅瞅文档去
        4
    wongskay   256 天前
    XX49TKR3PL9K 已用 谢谢
        5
    extra888   256 天前
    要不要在来点码
        6
    extra888   256 天前
    APP store 表示搜不到
        7
    extra888   256 天前
    好吧,直接买了
        8
    Xrong   256 天前
    买了一个支持楼主,看着很棒。后面高级收费模式可以出个云端代抓取+推送。
        9
    Xrong   256 天前
    建议文章点击的时候不要有那个一闪的效果,多点几篇眼睛快闪瞎了。。。
        10
    lonenol   256 天前
    mate10 安装不了呢....一点直接把 apk 按压缩包处理了...
        11
    Shlimax   256 天前 via Android
    推荐你上架酷安吧,挺好的,喜欢这风格
        12
    waylybaye   256 天前
    撞车了……和我做的一个新 App 几乎一样……当然定位不太一样 😲
        13
    xxp27   256 天前
    现在支持哪些网站呢?
        14
    qianyi0129   256 天前
    不如改成内购
        15
    qiaoqiao1235   256 天前 via iPhone
    先购买了,待会再研究,很需要这样的 app
        16
    safedogcc   256 天前
    @extra888 #6 AppStore 现在好像还搜不到(可能是因为刚上架?) 不过你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或者在主页下载链接直接下载安装 😊

    @Xrong #8 高级收费模式现在暂不考虑,Android 不收费,云端抓取的话现在很多 APP 都有的功能,较为消耗资源,前期也不考虑噢! 不过云端抓取推送功能已经在开发中了,就是允许开发者设定栈点进行推送的时间,到点自动获取最新的一条数据,然后判断不重复则推送给已经订阅的用户~

    @Xrong #9 感谢您的建议🙏 这个在下一版本中修改,谢谢!

    @lonenol #10 没 mate10 不好测试.. 你的意思是下载了 apk 包,点击后无法安装吗?会不会没有开启允许安装第三方应用选项呢?
        17
    safedogcc   256 天前
    @Shlimax #11 酷安已经在审核中了噢,周末应该没人加班吧。。 哎 等上架后第一时间通知你哈!

    @waylybaye #12 加油!不介意可以一起探讨学习哈!

    @xxp27 #13 一般大部分网站都是支持滴,主要是看开发者怎么处理数据了。 比如 hexo 博客、wordpress 博客、一些开放的论坛,资讯评论站点等都能轻易加入的

    @qianyi0129 #14 第一次接触 iOS 发布,内购模式后边研究好了再考虑哈! 不过当前版本就不考虑啦,不想花钱可以使用 Android 版本哒,全当支持一下吧 :-)

    @qiaoqiao1235 #15 感谢支持! 有建议或者不了解的地方欢迎反馈哈😄
        18
    holong2000   256 天前
    买了。强烈要求增加全屏阅读模式和图文分享功能( share to evernote)
        19
    safedogcc   256 天前
    @holong2000 #18 建议已收到,会努力在后续版本中实现!感谢支持!🙏
        20
    frozenthrone   256 天前
    配色比较难看
        21
    safedogcc   256 天前
    @frozenthrone #20 感谢.. 批评!😂
    好吧,我也承认我的美工确实不行,后续会努力加油学习哒! 目前自然是先把最重要的功能完成啦~~
        22
    lonenol   256 天前
    @safedogcc #21 貌似和权限啥的没关系,直接打开了包
    ![]( )
        23
    safedogcc   256 天前
    @lonenol 你下载的安装包确定后缀是.apk 嘛。。 实在不行,麻烦改下后缀试试呢?
    最后还不行的话,等我市场审核通过了再通知你吧! 对此带来这个问题,抱歉哈!
        24
    lonenol   256 天前
    @safedogcc #23
        25
    safedogcc   256 天前
    @lonenol #24
    这个问题.. 不在我的认知范围之内 😂
    也不太好意思说:我这里都没问题呀..

    大侠,要不等我市场审核通过了再试试?

    (正经脸:猜测莫非是浏览器下载器问题?试试微信呢(扫一扫),或者自带的浏览器打开 https://nextstack.xyz/download/

    我是真想不出其他原因了。。
        26
    viko16   256 天前 via Android
    @safedogcc apk 下载遇到同样的情况,坐等酷安上架🙈
        27
    Kmzl   255 天前 via Android
    @safedogcc mate9 也是当作压缩包处理
        28
    sevenQu   255 天前   ♥ 1
    ui 很好看
        29
    Shlimax   255 天前 via Android
    软件内收费也是可以的啊,只要真的好用,现在都不想看植入广告,所以收费也是一个出路?
        30
    safedogcc   255 天前
    @viko16 #26

    @Kmzl #27
    带来困扰真心抱歉! 目前酷安市场还是待审核状态,我也很是焦急~~


    @sevenQu #28
    谢谢小小的夸赞·~ 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哒!


    @Shlimax #29
    你好,你说的是 Android 版本的收费模式吗?
    Android 版本 APP 不进行收费,功能与 iOS 一致,也暂时不考虑采用广告的方式赚取收入(其实它的一个主要功能就是为了去除广告。。 )
    但是在后边会考虑让开发者给自己开发的栈点开启 [打赏] 功能,如果用户觉得栈点不错,会给开发者给予一定的鼓励噢! 当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哈哈~
        31
    MonoLogueChi   255 天前 via Android
    下载体验了一下,发现站点数据抓取的有点少啊,比如 V2EX 只抓取前十几篇文章,试了一下煎蛋,比 V2EX 抓取的多一点。

    再提一点小小的建议。

    个人使用安卓系统,omni 类原生系统,安卓 8.1
    1. 首先是发现应用内部链接跳转没有提示,开始还以为不支持超链接呢,后来才发现是加载过程没有提示
    2. 还有一个问题,状态栏没有沉浸,个人感觉很影响体验
    3. 建议增加一个更换卡片形状的设置选项,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什么的都不同,我敢打赌,肯定会有人特别讨厌这种风格的卡片(我只是略微有点不喜欢,强迫症还没到那种程度)

    当然,如果作者只是顺手搞一个安卓端,上面的建议就当我没说
        32
    safedogcc   255 天前
    @MonoLogueChi #31 首先感谢你的体验与反馈!

    然后我来逐个解释下吧:
    1. 跳转提示,你说的应该是点击文章后进入到浏览界面的时候吧? 底部有个导航栏,中间有刷新 /停止按钮,可以充当加载过程,但确实用户体验还未考虑完全,后续会加以努力哈!
    2. 沉浸式,本人也非常喜欢沉浸式的界面,很清爽,不然顶部黑色的导航栏挺影响体验的。 这个问题呢,归根到底还是在于目前刚起步,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功能与 BUG 修复上边,UI 方面会一步步加以重写以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3. 卡片形状,本人之前是想直接以列表的 UI 来展示的,但是考虑到有的文章有简介内容, 这个内容对于用户的第一眼印象是很重要的,决定了会不会进入查看整个文章内容。 所以我就弄成了这个模式,点击后可以查看简介,再次点击可收缩起来,这样 1 不影响美观 2 能让用户获取更多信息~~ 当然也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后续会再次研究更好的展示方式!

    最后还有一点,抓取的数据量少的问题。。

    其实原理是这样,每一个栈点都有一个 URL 配置(比如 V2EX 就直接使用的最新帖子 API ),初次进入站点会自动请求该 URL 获取对应的数据,至于更多数据(分页、分类)会在后边考虑加入。
    这么做的原因: 我只想看网站最新的前边内容,至于更多的信息(过旧)可能并不是我感兴趣的。 当然后边的分类等功能完成之后,这些都不是事啦!

    祝体验愉快哈!
        33
    TanLian   254 天前
    已安装 Android 版,挺好用,APP 的想法也不错。我好奇的是,这个 APP 是用原生语言写的吗?还是用类似于 react native 这种技术啊?
        34
    safedogcc   254 天前
    @TanLian #33
    94 用的 React-Native
        35
    twor2   253 天前 via iPhone
        36
    twor2   253 天前 via iPhone
    已购买,讲真,后悔了
        37
    safedogcc   253 天前
    @twor2 #35
    感觉想说点啥,又说不粗来。。 (系统通知未收到您的评论,进来后才看到的,回复晚些抱歉 :-)

    Android 版本免费下载体验,iOS 版本目前付费功能我觉得对得起我的辛苦付出(现在还在熬夜加入新功能,emm..)
    so 这里请问下您,觉得让您后悔的地方在哪里呢? 您截图的只是一个 V2EX 栈点的一个帖子的浏览界面,em.. 还是不能猜测到您想表达的意思,带来困扰抱歉哈哈!

    ( PS:AppStore 可申请退款操作
        38
    twor2   253 天前 via iPhone
    @safedogcc 界面嵌套,风格不统一,太出戏。你看看下面的截图,当然你可能说定位不同,可我作为用户还是觉得体验有差距

    https://i.loli.net/2018/02/07/5a79f5b26ac25.png
        39
    twor2   253 天前 via iPhone
    @safedogcc 说后悔有点夸张,快速看不同的订阅网站还是不错的,就是感觉论坛的交互性差点,退是不会退的。
        40
    safedogcc   252 天前
    @twor2 #38
    嗯,每一个栈点目前都是请求的源页面,在源页面上进行部分优化阅读体验。
    自然没有 APP 的阅读模式来得清爽,毕竟它是对多而不是一 😊

    所以您这里说的风格不统一,应该就是每一个栈点的阅读页面都不一样吧?很正常哒,每一个网站的文章详情都不一样,如果要统一风格,需要考虑挺多东西,比如评论、样式、脚本交互等等。
    不过后期会考虑看看能否让部分栈点统一风格哈💪
        41
    safedogcc   252 天前
    @lonenol #10

    @Shlimax #11

    @viko16 #26

    @Kmzl #27

    酷安已经上架啦!
    https://www.coolapk.com/apk/176396

    ( PS:v1.2 版本即将发布了才审核通过。。 抱歉哈
        42
    Pore   252 天前
    感觉像抓取了 网站、文章题目,进行重新排版,有点像 RSS 阅读器。
    目前没有发现什么优势。
        43
    safedogcc   252 天前
    @Pore #42
    很开心地想跟你介绍以下,RSS 阅读器。。 只是它的一个小功能(目前 v1.2 Android 版本已发布,加入了 一键转换 RSS 成栈点功能。当然后续还有一键导入知乎专栏、简书、wordpress 博客等模版。

    我觉得,RSS 信息源,只包含了标题、链接、简介、时间以及作者等其他信息,当然一般来说已经够了,但是并非所有网站都支持 RSS,无论支持不支持,都可以采用 [下一栈] 进行开发扩展,直接请求 html 页面、json api 接口、rss 地址这三个功能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网站啦!

    页面重排功能,每一个网站的 dom 元素都不一致,依赖的脚本、样式也都不尽相同,所以目前采用了每一个栈点都有自己专属的自定义注入脚本功能,脚本可以:美化页面、去除广告、与原生端通信交互等。

    还有就是推送功能,目前虽然还未开放,但不久(也许今晚,也许明天)更新的文章推送功能(你订阅了一个栈点,这个网站有内容更新,就能第一时间提醒你),我觉得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优势哈!

    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吧,也许也是因为产品目前刚出炉,还未展示其真正的魅力。
    欢迎继续体验哈!感谢支持与宝贵的意见~
        44
    MonoLogueChi   252 天前 via Android   ♥ 1
    给安卓 1.2 版本提个小小的建议

    第一,v 站文章不刷新,我已经试了好几次了,连续好几分钟刷新都没效果,如果不能刷新的话,加入 V 站就没有意义了。

    第二,列表最后一篇文章,点击想要查看简介时,建议让页面自动向上翻一点,开始我还以为点击没用呢,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要往上滑一点才能看到内容。

    第三,创作里貌似没有删除,或者是我没找到怎么删除,不小心添加了两个重复的,不知道咋删

    第四,想问一下从 rss 创建站点怎么用啊,我尝试把我的博客加进去,但是怎么都加载不出来,rss 地址 https://www.xxwhite.com/atom.xml
        45
    safedogcc   251 天前
    @MonoLogueChi #44
    首先感谢您真诚的体验反馈哈!
    针对您的建议:
    1. 刷新问题,个人认为网站的文章更新速度一般为每天 10 篇左右(也就是一小时大概能有新的文章发布,v2 等论坛除外),所以设置了判断缓存时间,如果超过了 1 小时则自动刷新( v1.1 是一天),否则的话,需要用户手动下拉进行刷新列表

    2. 这个小瑕疵确实存在,当初考虑的是后期会加入加载更多(下一页)功能,暂未能全面考虑到此用户体验带来的不便,在此抱歉哈!也非常感谢您的指出!

    3. 创作的更新 /删除操作,需要用 PC 浏览器打开[开发者控制台]( https://dev.nextstack.xyz/)进行操作

    4. 贵站给看了以下,然后经过测试,发现 iOS 能识别解析,但是 Android 下却异常。
    后来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解析脚本的支持问题( Android 不支持部分 es6 特性) 习惯问题我把解析模版使用上了`let`来定义函数而不是`var`了,所以导致了 Android 下无法解析。。

    带来困扰实在抱歉哈! 解决办法是进入[开发者控制台]( https://dev.nextstack.xyz/),找到栈点的解析脚本,手动把`let`改为`var`即可。

    https://i.loli.net/2018/02/08/5a7bae6f873e5.jpg

    我速度更 BUG 去!感谢您的 BUG 反馈🙏
        46
    safedogcc   251 天前
    @MonoLogueChi #44
    BUG 已修复且已重新发布到官网以及酷安市场~ 可重新安装解决问题 😊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4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762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5ms · UTC 23:06 · PVG 07:06 · LAX 16:06 · JFK 19: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